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辽宁省朝阳市委书记到北京绿色交易所座谈

2023-03-09 来源:

        3月1日下午,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朝阳市委书记张淑萍率队赴北京绿色交易所(以下简称“绿色交易所”)开展交流座谈,绿色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出席会议,总经理梅德文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9141649.jpg 

王乃祥董事长首先代表绿色交易所对张淑萍主任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十四五”期间绿色交易所将坚持金融化、数字化、生态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相关部署,积极推进双碳管理公共平台和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承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工作。王乃祥董事长指出,绿色交易所秉承金融化、数字化、生态化、国际化的发展原则,持续强化碳定价、碳量化、碳金融三大核心能力。为各级政府在节能降碳、绿色金融等领域提供相关服务及产品,积极推进社会生产生活在“双碳”战略目标下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绿色交易所将在碳资产开发管理、绿色金融、人才管理等多方面与地方政府谋划合作项目,为实现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张淑萍主任充分肯定绿色交易所对实现社会绿色化、低碳化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介绍了朝阳市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以及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希望绿色交易所发挥技术、平台、人才优势,与朝阳市在节能降碳、绿色金融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朝阳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以及绿色交易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