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受邀出席内蒙古自治区商品现货市场业务培训活动(图文)

2016-11-14 15:05:49 来源:中物联大宗分会

 

101240200524931581[1].jpg
201611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商品现货市场业务培训在呼和浩特举行。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商品现货市场交易所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商品现货市场交易所的设立、变更、终止受理审核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李俊、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处长安宝军、中物联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出席了此次培训活动。
会议中,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安宝军处长针对大宗商品现货市场相关政策的制定、出台做了深度的解读。周旭副会长在培训中就“构建现代商品市场体系、促进商贸流通创新发展”和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监管与自律,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发布的《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为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整体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国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要抓住机遇,以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为核心,向大宗商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转化、向大宗商品平台经济发展模式转型,进一步提高市场资源配置能力与商品流通效率。我国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监管,应构建由国家商务主管部门、地方省级人民政府、行业协会与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所构成的多层次监管体系,形成我国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监管网络和协同工作机制。会议中,与会代表还就内蒙古自治区《商品现货市场交易场所设立工作程序》(讨论稿)、《商品现货市场交易场所变更工作程序》(讨论稿)、《商品现货市场交易场所终止(解散、撤销或取缔)工作程序》(讨论稿)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培训会围绕目前商品现货市场管理、监督和检查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实物操作,就规范内蒙古自治区商品现货市场交易行为,严格申报、加强监管、依法督查,维护市场秩序,防范市场风险,保护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对加强内蒙古自治区商品现货市场管理,规范行业秩序,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促进商品现货市场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