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战疫情、稳生产,风雨之后,终有彩虹!——大宗人在行动(八)

2020-02-17 来源:

u=4087802503,2598058865&fm=26&gp=0.jpg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号角吹响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第一时间发出紧急倡议,全国物流行业协会、物流企业和大宗企业积极响应,共战疫情,涌现出了中国五矿、中远海运物流、爱谱华顿集团等火速驰援“雷神山”;传化集团、上海华能、南山集团、顺丰、苏宁、京东等履行责任,勇于担当,确保疫区物流通畅;泸州老窖、山东寿光、万邦国际、一亩田捐款捐物,灾情、生产两手硬;西安交大、物润船联、恒生电子、中储智运、阿帕网络数字抗疫,为抗战疫情提供智能技术….一批又一批的先进典型事迹、一个又一个人间大爱。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委紧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提出要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疫情防控的总体战。为抗击疫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多方组织专题调研研讨,先后向中央财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民政部等多个部门多次反映情况,提出系列政策建议。24日,中物联就尽快恢复物流业平稳有序运行提出了“保畅通、保复工”的10条政策建议;212日,中物联向国务院研究室上报了《关于公路保畅通、物流保流通,切实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建议》。有些政策建议已获中央领导批示,有些政策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列入文件,有些政策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用列入内参信息,为国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战疫情、稳生产,两手都要硬!

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指出,要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场大考,全行业大宗人不仅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更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形成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自疫情爆发以来,大宗行业从行业到企业到个人,团结一心、共同奋战。中物联大宗分会在第一时间对行业企业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反映政策建议,积极协助政府、企业共战疫情,为各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与支持。在稳生产、稳经营方面,分会快速组织行业企业与专家共同开展研究,共收到疫情对大宗行业的影响与建议二十余篇,近十二万字。目前,分会正抓紧对相关材料进行汇总整理,并将与近期组织行业专家企业共同召开研讨会议,全面评估“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和大宗行业的影响,并及时向政府与行业企业提出相应的应对策略和政策建议。为行业发声,为政府建言献策,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风雨之后,终有彩虹!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无论我们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此,我们倡议广大行业企业共同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在战疫情、稳生产两方面,第一时间将行业企业的先进事迹,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积极向分会进行反映。中物联大宗分会愿与全体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共同携手,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相信在国家积极有力的政策指导下,阴霾总会散去,阳光终将到来!!最后,再次向战斗在一线的大宗人致敬!

 

以下为分会目前收集整理的大宗行业相关情况与汇报材料。在此,我们谨代表行业向各家单位为行业所作出的贡献表达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们希望各会员单位与行业企业能够把所在行业的相关分析和政策建议积极提供给我们,分会将尽快组织专家进行研究,以便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会员单位复工复产提供业务支持。

 

“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中国经济与大宗商品

中物联大宗分会:“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与大宗商品的影响与建议

 

第一部分: 中物联观点

中物联:要充分重视疫情对当前农业产业的影响

中物联:受疫情影响近期煤炭供应偏紧

中物联:汽车经销商复工比例不足30% 审批成主因

中物联:疫情对托盘市场的影响及相关建议

中物联:武汉疫情对钢铁物流行业影响监测分析报告

中物联:疫情之下农化品物流成制约春耕生产的主要因素

 

第二部分:行业企业观点

大商所:新冠病毒疫情对大宗商品行业的影响及建议

中国中期:本次疫情对大宗商品走势的影响及政策建议

上海华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电力行业供应链和大宗商品供应链的影响及政策性建议

找煤网:疫情下,煤炭产地的一个主要矛盾,两个主要方面,三个主管机构

上海钢联:2020春节期间能化行业运行情况汇报

张家港保税区:浅谈疫情对大宗化工品的影响

钢协: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维护钢铁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上海钢联:2020春节期间钢铁行业运行情况汇报

上海钢联:2020春节期间有色行业运行情况汇报

找钢网:疫情下的钢铁市场与复工分析

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铁矿石市场的影响

上海钢联:2020春节期间水泥行业运行情况

全国棉花市场:新冠疫情对棉花产业运行影响分析及相关政策建议

全球纺织网:全国纺织业复工开市情况、影响及应对措施

潍坊市商务局:关于蔬菜卖难等问题调研情况汇报

广西糖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中国食糖产业的影响

天津粮油:关于新冠疫情对粮油行业的影响及政策建议

甘肃中药材:关于本次疫情对中药产业影响及希望政策支持

中国国际啤酒网:疫情之下中国啤酒行业问题分析

上海钢联:关于“新冠”疫情对国内禽畜产业链的影响汇报

中储发展:关于大宗物资领域的有关情况分析

物润船联:从水运角度分析疫情对全国大宗货物影响

上海钢联:全国主要钢材市场和仓库码头复工情况

找钢网:全国仓库复工和交通管制清单

上海钢联:近期大宗商品工业原材料运行情况汇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