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威海国际海洋商品交易中心首笔海参质押场景成功落地

2023-04-26 来源:

 

     近日,威海国际海洋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商中心”),协同山东港口投控集团供应链金融事业部,首次联合威海港为某海参客户通过电子仓单质押成功放款600万元。该笔业务是海商中心与投控集团、威海港联合首次开展质押融资监管业务合作,也标志着首笔海参质押场景化创新项目成功落地。
 
微信图片_20230426150541.jpg
 
与传统货押业务的单笔单做模式不同,海参质押场景化创新项目通过搭建业务合作开发场景,打造了货押业务批量化开发的新模式,将大大提升传统货押业务质效。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海商中心协同投控集团各部门对海参货种及行业情况进行了充分调查研究,选取了通用性强的盐渍海参作为质押货种,并充分发挥海商中心在价格核定及品质检测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形成了初步方案;项目上报后,先后组织两次现场交流座谈,不断完善项目方案,项目最终顺利获得批复。
项目审批通过后,海商中心积极配合威海港、投控集团、山东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同步做好货物仓储、价格核定及品质检测、电子仓单开立等相关工作。通过多方密切协作,高效完成了海参质押场景化创新项目的首笔投放,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