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浙江首个油气特色“共享法庭”揭牌

2023-04-25 来源:

 4月21日,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浙油中心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浙油中心”)举行,这是浙江省首个油气领域的共享法庭。

微信图片_20230425100528.jpg

据悉,共享法庭(浙油中心服务站)作为油气行业“共享法庭”,集成调解指导、网上立案、在线诉讼、普法宣传及基层治理等多元智能服务模块,多途径、高效率、低成本地化解相关贸易纠纷,为广大油气贸易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普惠的司法服务,真正实现油气贸易纠纷处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浙油中心总经理赖新表示:“共享法庭的建立,是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浙油中心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是携手落实省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务实路径,共享法庭能为广大油气贸易企业提供远程诉讼、在线解纷、法律咨询等司法服务,满足广大油气贸易企业对更加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司法服务的需求。助力提升自贸区油气企业法律素养和合规意识,持续推动自贸区油气主体高质量集聚。”

下一步,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浙油中心将持续深化协作机制,积极探索法律服务保障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发展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共同营造良好的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服务浙江自贸试验区大宗油气交易,为自贸区建设和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