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河钢集团与美的集团签署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全面合作备忘录

2023-03-15 来源:

33日,河钢集团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全面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双方将致力推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钢铁材料研究应用、数字化经营、产业互联、智能装备与制造等领域扩大合作,促进彼此长远合作和良性发展。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与美的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围绕进一步加大战略协同、深化多领域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现场见证签约。河钢集团总会计师胡志刚、副总经理李毅仁,美的供应链管理总监肖明光、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出席仪式。李毅仁与肖明光代表双方签约。

 

于勇简要介绍了河钢的基本情况,并对河钢与美的的全面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这些年来,美的紧跟时代、产业和市场需求,坚持用户直达的理念,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建立遍布全球的研发中心,成为了一个科技引领的企业,值得学习和借鉴。与强者为伍,就是与时代同行。优秀企业间的合作,不仅是提供优质的产品,更重要的是为企业未来发展发挥方向引领作用。在河钢与美的的合作中,美的的高端产品彰显了河钢的产品价值,同时对待客户的深度解读能力,助推了河钢进一步深化对市场和客户的认识。河钢基于自身的战略需要,正在减少碳足迹、智能制造、新材料应用、储能等领域持续发力,与美的的未来发展方向具有契合点。资源不在于谁拥有,在于谁更合理、高效率地配置。河钢与美的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双方具有较强的协同优势。未来,要在巩固和发展传统业务的基础上,面向新材料研发、国际化布局等新领域,加大战略协同,进一步挖掘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潜力,不断增强合作的紧密程度,实现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图片1.jpg 

方洪波简要介绍了美的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并感谢河钢多年来对美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近年来,美的重新定位了智能家居、楼宇科技、工业技术、机器人与自动化和数字化创新业务五大核心业务板块,确立了科技领先、数智驱动、用户直达与全球突破的四大战略主轴,实现ToBToC业务的并重发展。同时,未来要向海外重点布局,推动国内与海外业务的双重质变。河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集团化整合、家电用钢、材料研发等领域具有自身的优势,美的要向河钢看齐。一直以来,美的与河钢始终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企业业务、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合作成果。未来,期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沟通,巩固传统业务的合作,在新材料应用、储能、海外发展等新领域,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把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高度。

仪式上,在于勇、方洪波、胡志刚、王新亮的见证下,李毅仁、肖明光分别代表双方在全面合作备忘录上签字。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要在供应链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致力推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促进彼此长远合作和良性发展。要加强供应链系统对接,全面实现河钢与美的场景线上化、系统化,提升业务合作效率。要在钢铁材料研究应用、数字化经营、产业互联、智能装备与制造等领域,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仪式前,于勇在肖明光、王新亮的陪同下,参观了美的总部企业展厅和历史馆,详细了解了美的的发展历史、核心业务板块、科技创新等内容。仪式上,双方分别汇报了各自业务合作情况。

图片2.jpg 

河钢销售、河钢材料院以及河钢资本运营部负责人,美的采购中心、合康新能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