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包头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秀莲一行考察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

2023-03-09 来源:

        3月6日,包头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秀莲,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勇,汇垠德擎基金董事长许长忠等考察团一行赴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考察洽谈。珍宝岛药业董事长方同华陪同参观。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公司领导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230309144021.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亳州中药电商小镇会客厅-智慧药市旗舰店、神农谷香料专营一条街、亳州国际香料谷、大健康智慧城、神农仓和神农谷中药材交易园区。

在参观香料市场过程中,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神农谷香料市场围绕“一街(香料专营一条街)、一馆(亳州国际香料谷)、一园区(亳州香料产业园)”整体规划,着力打造线下交易与电商平台、网红直播相结合的国际香料专业交易市场。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香料市场的运营情况,并对线上+线下双向运营模式和跨境贸易给予称赞。

 

 

在参观神农仓时,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交易中心创新打造的神农仓,主要依据麦德龙超市理念来实现市场升级换代,完成市场产地化,依托交易中心“N+50”全国资源布局体系,汇聚全国药材主产地一手货源。同时,神农仓在交易中心创新打造的中药材第三方电商平台上设置有专区,创新采用线上挂网、线下展示、远程视频实时看货的交易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

 

 

考察团一行驻足在中药材产业数字化展厅,详细了解了交易中心的产地布局,并充分肯定了交易中心“N+50”全国资源布局的产业规划。

微信图片_20230309144035.jpg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办公区,就合作事宜开展座谈交流。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在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交易等领域开展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除了参观交易中心外,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调研了珍宝岛其他在亳产业版块,如珍宝岛药材公司等,考察团一行对珍宝岛在亳产业规模及战略规划给予了高度认可。

 

交易中心是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球大宗中药材现货交易平台,创新打造“平台+实体”智慧药市运营先河,以“双平台,四驱动”战略布局中药全产业链。
未来,交易中心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以交易中心为平台,积极发展中药材产业,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