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忠县果业局四措并举强力推进中国柑橘交易中心建设

2018-03-14 来源:

借鉴荣昌建成中国最大生猪交易平台经验,忠县果业局招商引进大北农集团公司投资忠县合作建设中国柑橘交易中心。一是推进“互联网+柑橘”,加快柑橘产业智能化。通过柑橘网,以忠县为中心,将全国柑橘产业链上的投入品企业、经销商、柑橘基地/农户、柑橘贸易商、柑橘深加工企业、柑橘批发市场、物流企业、金融机构等相关主体聚集到柑橘交易中心平台,带动传统柑橘产业升级。

二是创新商业模式,增强柑橘网竞争力。连接果农和商务,用互联网思维为双方创造更大的价值;采取企联网+柑橘网的商业模式,企联网解决传统企业智能化的管理问题;借鉴猪联网成熟运营经验,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

三是健全培训机制,深入推广业务。结合培训内容和预期效果,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分批分次循序渐进推进培训进程,实行小班制,采取演示流程,业主现场操作的模式,确保参训人员能运用柑橘网进行生产管理和线上交易。

四是开发核心企业,打造运营中心,链接企业果农。开发柑橘主产区核心企业,直接对接万家果农,避免中间环节,信息不畅通导致高投入低卖出的问题。目前,柑橘交易中心建设项目已在忠县注册重庆田联柑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成柑橘交易中心展示大厅,开发柑橘全产业链“数据+电商+金融”三大平台,举办了柑橘网产品发布会,累计交易额1.5亿,在广西、重庆、福建布局8家运营中心,与四川新蓝农业、重庆奉节诗橙果业、重庆中欧农业等20家核心企业开展合作,上线用户数量10000多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