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赴国能集团物资公司调研交流

2022-07-20 来源:

         7月18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会长蔡进带队赴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调研交流,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国家能源集团物资公司总经理仝金正,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并参加了座谈。

国能集团物资公司介绍了在推进物资采购管理创新和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及如何通过打造e购电子商务采购平台,开启央企电商化采购新模式,建立“集中统一、廉洁高效、智慧协同、保障有力”的物资采购管控模式,并分享了编码管理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中物联煤炭与物流分会详细了介绍了《物资手册》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目前部分大型能源企业和国内头部企业已参与编制工作,手册编制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常务副会长汪晓秀介绍了编著物资手册、编码标准、建立行业物资采购规范的“三步走”的工作规划和思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对手册编写工作高度关切,他表示《物资手册》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发起,煤炭物流与采购分会与能源集团物资公司作为具体实施单位,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手册编制工作。他介绍说在大数据时代,物资基础管理工作更应该巩固和加强,目前编码仍是制约行业数字化采购的主要因素之一,数据互通共享还存在较大障碍,《物资手册》的成功编制将会下一步的编码标准提供基础支撑。

国能集团物资公司总经理仝金正对手册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非常认可,他表示物资公司已形成 “煤、电、路、港、航、化”一体化规模化采购,从业人员更需要加强学习,吸收新知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做好地做好能源集团的采购工作;作为手册的发起和实施单位,物资公司会全力支持和配合手册编制,确保手册编制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