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中国不锈钢产业物流节点布局规划与资源优化”项目启动会召开(图文)

2020-12-30 来源:

数字经济与大数据分析.jpg 

        1218日,中物联大宗分会“中国大宗商品领航计划”重点研究专项“中国不锈钢物流节点布局规划与资源优化”项目启动会在无锡顺利召开。该项目由中物联大宗分会牵头,联合北京物资学院、上海钢峰科技、无锡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无锡浦新、无锡中联金、无锡高运等单位协同攻关。

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在会议中指出,新冠疫情对我国不锈钢产业链和供应链造成了很大影响,也暴露出行业企业对供应链的认识不足,产业数字化转型严重滞后,流通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为积极促进大宗商品产业精准复工复产,加快推动大宗商品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分会在年初紧急启动了“中国大宗商品领航计划”,从科技、数据、智力、人才、政策和生态等六方面,为行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支持。本项目的启动,是协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的具体举措,对加快推进我国不锈钢行业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推动不锈钢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姜旭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技术路线进行了讲解。无锡中联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无锡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上海钢蜂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分别对我国不锈钢行业的发展现状、不锈钢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和网络货运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围绕我国不锈钢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不锈钢行业物流现状与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项目研究的难点和挑战、项目实施方案、技术细节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作为分会推出的“大宗商品领航计划”首批重点研究专项,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项目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出席本次启动会的还有无锡浦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锡中联金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无锡高运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