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应邀参加商务部推进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工作线上培训(图文)

2020-12-29 来源:

商务部培训[1].jpg

         1221日,商务部采用远程直播方式举办了推进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工作线上培训班,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李刚,各省市商务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全国重点联系商品交易市场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中物联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以“数字赋能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与商产融合发展”为题,进行了授课。

周旭在培训中指出,商品交易市场是我国商品流通的主渠道,是我国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面对新的形势,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优化升级应加快“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和国际化”发展,通过运用数字化的科学技术,建设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形成数字化的管理服务、培育数字化的新兴业态、打造数字化的产业集群和建立数字化的标准规范,形成新的高质量发展模式。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进程,也对商品交易市场的优化升级提出了新的要求,商品交易市场应紧抓国家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大发展机遇,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

培训会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针对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中遇到的障碍和困难,邀请相关专家授课,学习交流各地推进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李刚副司长在会上发言并作工作部署。培训会后,各地参训企业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商品市场下一步转型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