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大宗商品六稳六保与大数据分析座谈交流会在京召开(图文)

2020-12-29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229160957[1].jpg

           1211日,“大宗商品六稳六保与大数据分析”座谈交流会在京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涛、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秘书长修学峰、中国农药工业协会秘书长郭卫、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可、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绍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高翔博士等同志。

座谈会上,周旭副会长对大宗行业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和总结。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加快推动大宗商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疫情将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催生更多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未来各方将在技术、数据、智力、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搭建协作平台、组建专家智库、开展行业研究、建设数据中心、推动项目成果孵化等具体举措,助力行业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大宗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物联大宗分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牵头行业专家与会员单位共同组建大数据联合分析团队,围绕物流行业和大宗商品产业链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为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座谈会上,周旭副会长高度肯定各单位在参与此项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向代表们颁发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数据联合分析团队”牌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