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大宗商品数字经济与大数据分析座谈交流会在京举行(图文)

2020-12-29 来源:

 数字经济与大数据分析.jpg

       1224日,“大宗商品数字经济与大数据分析”座谈交流会在京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中物联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任兴洲,中国证监会正局级研究员黄运成,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常清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期货研究所所长、上交所、郑商所、大商所特聘专家委员胡俞越教授等同志。

座谈会上,周旭副会长向各位专家们汇报了分会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所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分会大宗商品领航计划和大宗商品数字化升级试点示范工作的实施推进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推动大宗商品产业数字化转型,着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促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十四五时期,大宗行业应紧抓国家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大发展机遇,重点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流通企业,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大宗市场应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并作出应有的贡献。专家们还建议,行业协会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统计监测、标准宣贯、绩效评价等工作,积极为行业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数据共享、咨询服务和业务培训等专业服务和外脑支持。

   座谈会中,周旭副会长代表中物联大宗分会向各位专家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科研攻关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各位专家颁发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数据联合分析团队”荣誉牌匾。

任兴洲[1].jpg

cda880d482488ccd297c3669e529e98[1].jpg

0902d5c6e334c778c8466c54bb80852[1].jpg

胡俞越[1].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