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深度研报】高频交易:进化与未来(三)

2017-06-08 11:23:56 来源:

 

 

3.3高频交易对市场的影响

尽管相对较早,HFT已经在很多方面对市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里我们来看一下HFT的正面和负面影响。


对市场的积极影响

■流动性增加:相信HFT交易商通常进入的交易数量较多会导致市场更大的流动性。 HFT公司在一些主要市场上贡献了超过50%的股权交易额,并在提供订单流量,提高流动性水平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传统的流动性提供者,如制造商现在可以通过利用HFT策略来弥补由较小价差引起的收入损失,从而获得回扣费用。

■价差缩小:在交易中使用算法和电脑,导致证券价格更新更频繁,更准确。根据纽约泛欧交易所的一项研究显示,2007-2009年度的报价差距低于2002-2006年期间,HFT相对较不普遍。这表明HFT已经导致交易者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买单价格和差价收窄。

■提高市场效率:在更有效率的市场中,价格更加准确地反映了市场信息。 HFT可以通过确保以更小的时间间隔准确定价来实现。此外,HFT已经实现了较小的差价和较低的交易成本,这些收益转交给通过互惠和养老基金间接投资市场的个人客户。

■交易所收入上升:HFT导致交易所和ECN交易量大幅增加。 2008年,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和纳斯达克(NASDAQ)的股票交易数量相比上涨了80%以上。到2007年,纽约证券交易所增长了76.7%,纳斯达克上涨了56.2%。这种增长导致了交易所和ECN的交易费用收益的上涨。

对市场的负面影响 

■对机构投资者的影响:一些机构投资者指出,某些HFT策略寻找重复的交易模式,并在前台运行该机构通过检测进入的订单流程,之后HFT系统购买相同的安全性,然后转向并以稍高的价格将其出售给机构。 HFT参与者的这些策略可能会对这些机构投资者的战略和市场影响成本产生不利影响。

■波动性上升:由于HFT涉及到日内交易快速,一般只持续数分钟甚至数秒钟的位置,可能会导致价格波动和短期波动。由于HFT交易量通常在整体交易中所占的比例相对较高,因此该策略引发的价格波动可能导致市场整体波动。此外,进行交易并立即取消只是为了触发其他公司的自动购买的做法是一个伦理问题,被许多分析师质疑。

■较小投资者的缺点:HFT公司利用特殊服务,如合作设施和原始数据Feed,对于小公司和零售投资者来说,这些服务通常无法进行,因为他们无法进行所需的投资。这使得这些小公司和投资者处于劣势。此外,一些HFT公司经常进行流动性回扣的交易,但这并不会给零售或长期投资者带来任何影响。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