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国内现货交易场所首笔仓单串换业务落地

2023-05-09 来源:

 5月8日,中基宁波通过浙油中心提供调期串换服务,帮助西安中沥把山东沥青现货串换成江苏沥青标准仓单,浙油中心调期串换试点业务落地。这是国内现货交易场所首次落地的调期串换业务。该业务既能够满足下游客户提前或延后进行提货的需求,也能帮下游客户改变提货地点、降低提货成本,助力实体企业提质增效。

参与此次试点的企业表示,浙油中心推出的调期串换服务帮我们把山东沥青现货串换成了江苏标准仓单,降低我们自己调货的成本,给我们企业经营带来了便利。

浙油中心产能预售模式上线以来,运行平稳,在有效服务供需两端的实体需求、拉动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线上业务发展的同时,也收到了下游产业客户很多新的需求和提升完善建议。浙油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下游的生产经营计划可能会改变,这样就可能造成客户通过产能预售采购货物的提货地点距离实际需求地点较远,产业客户希望我们浙油中心能够提供服务,帮他们把货物串换到新的提货地点;有的产业客户反馈,有时候急需现货但是还没到产能预售的提货时间,希望我们能够提供调整交收日期的服务,满足他们现货灵活的提货需求;还有产业客户建议,希望我们能够提供服务帮他们把产能预售的现货串换成标准仓单。也正是根据产业客户的建议,我们积极推动了调期串换服务落地。

后续,浙油中心将引入更多的调期串换服务商,通过创新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一号改革工程”,提升我国能源资源配置能力,推动油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