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云南启动2023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

2023-05-08 来源:

2023年云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日前启动。今年拟将有机肥领域作为重点,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助推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以来,云南省已在饲料领域、果蔬烘干机领域和花卉领域开展评选活动,共有19家企业、20项标准荣获云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通过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引导激励企业积极制定实施先进标准,有效促进各领域企业标准水平提高。随着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的不断深入,涉及的重点领域不断扩大,企业标准“领跑者”社会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通过实施“领跑者”活动,促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加强先进标准的供给,有效促进企业整体水平提高,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消费选领跑、生产看领跑”的氛围,使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领跑者”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得到普遍提升。

据了解,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在更多领域深入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促进更多企业从“领跑”标准到“领跑”产品和服务,再到“领跑”品牌,通过不断树立行业标杆,增强产业质量竞争力,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