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新疆分行与北京全国棉花交易市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21 来源:

4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与北京全国棉花交易市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棉市场”)棉市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群星,全棉市场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好武,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斌出席并见证签约,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彬与全棉市场总经理杨宝富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微信图片_20230421151021.jpg

 

该协议是双方围绕服务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落实自治区加快建设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目标任务的务实举措。双方将秉承“相互尊重、平等自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支持新疆棉花种植生产经营、建设和运营国家级棉花棉纱交易中心、探索研究棉花棉纱产业大数据课题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双方业务稳定向好发展,助力全区“十四五”时期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座谈交流。蒋群星指出,20年来,新疆分行与全棉市场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新疆启动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以后,新疆分行累放棉花类贷款3600亿元以上,由全棉市场监管棉花总量超2500万吨,切实维护了全区棉花市场稳定。新疆分行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在做好传统棉花信贷业务的基础上,与全棉市场构建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专业的合作新平台,不断拓宽新疆分行资金支持规模和全棉市场监管领域,进一步发挥双方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


丁好武表示,此次签约巩固深化了全棉市场与新疆分行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棉市场将立足大数据优势,通过加强信息化平台开发及运营能力,与新疆分行共建“融资+第三方监管”业务模式,进一步扩大双方在推动棉花棉纱产业发展方面的服务规模和应用范围,做好做强供应链金融业务,共同为新疆打造棉花和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贡献更大力量。


新疆分行与全棉市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