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河南省政府批示《关于支持筹建中国(河南)中药材期货交易中心的建议》,省直多部门座谈协商

2023-02-08 来源:

         近期,漯河市政协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支持筹建中国(河南)中药材期货交易中心的建议》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根据批示精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于6月8日上午组织省证监局、郑州商品交易所有关同志,召开中药材期货交易中心事宜座谈会。漯河市政协及社情民意反映人受邀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08131328.jpg

会上,漯河市政协委员联络委负责同志首先就社情民意信息的来源、调研和编报情况作了交流;信息反映人围绕当前全国、全省中药材现货市场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期货交易对促进中药材市场发展的有益作用作了补充说明;省证监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关于期货交易的相关政策、国内期货交易所布局和发展情况,以及当前推动中药材进入期货市场的困难和问题。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漯河市政协深入开展调研、站位全国全省提出的前瞻性思路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漯河市政协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对辅助决策施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下一步将围绕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的情况进行认真梳理、调研,更好促进我省中药材市场健康发展。

与会同志还就如何推动促成中药材期货交易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药材市场是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相关部门应更加重视中药材市场发展,加强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更加重视中医药文化的推广普及,加强中药材现货交易市场培育引导,切实推动国内中药材市场价值总量提升;更加重视发挥我省中药材资源丰富优势和郑商所专业优势,针对排名靠前的中药材品种,加大前瞻性研究力度,提高标准化程度,加快培育其成为期货品种。

漯河市政协受省政府有关部门邀请,围绕社情民意内容进行面对面商讨,在全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还是首次,这对进一步深化社情民意工作,促进政协履职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这种务实民主的协商沟通方式,极大鼓舞了信息反映人的信心热情,必将激发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