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调研组到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

2023-02-08 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丰富应用场景优势,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开展“抢开局、深调研、真落实”工作。1月16日至18日,由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陶震带队,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调研组赴北京拜访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北京爱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数据交易机构。

在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信息部总经理张波介绍了集团业务发展、战略目标和产业布局等基本情况。陶震向中信集团介绍了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并发出2023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邀请。双方就数据要素流通发展现状、数据供需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未来将在数据供需及应用场景上深化合作。

在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中心/创新孵化中心总经理冯键、总经理助理徐建等参与座谈,并介绍了公司在数字化发展、科技+保险+服务的战略定位等基本情况,同时分享了中再集团在自然灾害算法模型上的场景应用案例。陶震向中再集团介绍了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业务情况,双方表示,未来可在算力+算法+数据产品上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东数西算”与算法模型的应用场景相结合,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08130800.jpg

在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首席专家郎佩佩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北京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情况及交易所的运营情况。双方就数据要素流通交易商业模式、平台运营机制、数据资产登记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总经理叶玉婷表示,希望未来工作中加强京黔合作,推进公共数据互联互通、算力交易共建,分别发挥两地独有优势,共同挖掘数据要素价值。
在Magic Data北京爱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围绕数据资产入表、数据要素型企业认定及人才培训等方面探讨交流。Magic Data创始人及CEO张晴晴表示Magic Data作为一家人工智能数据解决方案公司,专注于音视频多模态非结构化数据采集和标注体系。通过智能化数据标注平台、成品训练数据集以及相关的咨询服务和我们的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构建更专业的全球化的AI数据生产标准。希望未来能够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共建数据生态,联动领域内的合作伙伴推动数据标准化与统一数据要素市场的建设。(贵阳大数据交易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