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上期所将加快氢氧化锂、钴期货的研发工作

2023-01-12 来源:

 

“下一步,上期所将服务产业发展需要,加大新品种建设,做好氧化铝期货上市准备,夯实铝合金、铬铁期货规则设计,进行冷卷、镁、钨仓储存放实验,加快氢氧化锂、钴、石墨等新能源期货品种上市研究。”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副总监鞠成鑫“2022年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作出上述表述

鞠成鑫指出,在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和其他因素影响下,全球经济和贸易秩序面临风险挑战,大宗商品供求机制发生显著变化,大宗商品市场和供应链受非市场因素影响加剧,价格大幅波动成为新常态,给产业链供应链平稳运行和企业稳健经营带来巨大压力。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期货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市场功能发挥良好,为实体企业提供了具有预期性、连续性、公允性和权威性的价格信号,在服务服从国家宏观管理、助力保供稳价和提高行业风险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鞠成鑫说。

鞠成鑫表示,在新的发展格局下,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方面,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及人口增速下降,基础金属及传统能源消费强度达到或接近峰值,未来消费需求呈下降趋势,大品种或将变为小品种,这对于现有品种的功能发挥提出了更高质量要求。另一方面,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能源转型与产业技术革命为期货品种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下一步,上期所在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加强品种建设,做强现有序列,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