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华景斌等考察团一行莅临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参观考察

2022-11-15 来源:

       11月14日上午,长春新区管委会主任华景斌,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石威,长春新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王玉等考察团一行赴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参观考察。珍宝岛集团董事长方同华陪同参观。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孙晓黎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221115105522.jpg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亳州中药电商小镇会客厅-智慧药市旗舰店,详细了解了珍宝岛集团的发展历程、明星产品及交易中心所打造的“平台+实体”智慧药市业务模式和战略布局。在参观神农采电商平台和大数据平台时,考察团一行表示,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全国的交易信息,还可以线上买到全国的中药材,真方便!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神农谷香料专营一条街和亳州国际香料谷。

在参观过程中,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神农谷香料市场围绕“一街(香料专营一条街)、一馆(亳州国际香料谷)、一园区(亳州香料产业园)”整体规划,着力打造线下交易与电商平台、网红直播相结合的国际香料专业交易市场。考察团一行高度赞扬了交易中心积极探索香料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图片

之后,考察团一行前往神农仓参观。

交易中心创新打造的神农仓,依托交易心“N+50”全国资源布局体系,汇聚全国药材主产地一手货源。同时,神农仓在交易中心创新打造的中药材第三方电商平台·神农采上设置有专区,创新采用线上挂网、线下展示、远程视频实时看货的交易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在参观神农谷过程中,考察团一行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这个做的挺好,这个模式创新,这个溯源系统值得借鉴!

微信图片_20221115105539.jpg

最后,考察团一行前往神农谷中药材交易园区参观。

神农谷中药材交易园区内设特色品种专营街区、现货区、草药区、大货区、大车区、小行区、物流区、停车场等,重点打造以中药材传统交易为核心,单元式药材交易市场为支撑,现代仓储、质检、物流为辅的一体化中药材交易园区。当了解到园区已入驻商户3000多个,经营品种超过2000种时,考察团一行频频称赞园区的规模,并对交易中心全产业链布局高度认可。

 

除了参观交易中心外,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调研了珍宝岛其他在亳产业版块,如珍宝岛药材公司、珍宝岛制药公司等,考察团一行对珍宝岛在亳产业规模及战略规划给予了高度认可。

 

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交易中心办公楼座谈交流。会上,双方领导就中药材种植、加工、物流、金融、制药等方面开展合作洽谈。双方领导表示,将携起手来打造北药特色产业,共同发展现代中药,一起将中药市场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21115105546.jpg

 

在全场与会嘉宾的期待下,珍宝岛集团负责人余林与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石威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签订,标志着未来双方将围绕北药产业多领域开展全方面、深层次、多角度的合作,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交易中心是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球大宗中药材现货交易平台,创新打造“一中心、一市场、两平台、四配套”,构建全业态、一站式中药材智慧交易健康城。未来,交易中心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以交易中心为平台,积极发展中药材产业,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