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省投资集团赴豫煤交易中心调研供应链金融业务

2022-10-17 来源:

         2022年10月13日,河南省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朱红兵,城发环境、城发投资董事长、党委书记白洋,城发环境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新民等一行到豫煤交易中心调研供应链金融业务。豫能控股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德忠,豫煤交易中心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肖合燕等陪同调研。

朱红兵一行参观了豫煤交易中心数据展示大厅和物流管控中心,通过数据汇集系统、物流过程监控系统、可视化全景展示,并与山西兴鹤、鹤壁园区两个站台进行了远程实时连线,详细了解豫煤交易中心煤炭贸易、物流业态发展、中原e购电商平台等业务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017135915.jpg

调研座谈会上,肖合燕围绕豫煤交易中心“十四五”战略规划,从“供应链业务”“供应链物流”“供应链金融”及“数字技术+集成服务业务模式”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公司供应链金融开展情况。今年以来,豫煤交易中心在数字化能力支撑下加强风险防控,依托上下游煤炭等大宗商品贸易市场,积极开拓“金融+贸易”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业务,前9个月累计实现煤炭发运量约70万吨,实现供应链综合服务及保理业务规模近8亿元,推动供应链业态创新和转型升级。
朱红兵详细了解了豫煤交易中心供应链金融的业务模式、业务流程以及主要风险与防控措施,并交流了城发循环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等。他指出,供应链金融业务应达到双方甚至多方“共赢”才是合格的服务“产品”,要进一步打好业务“组合拳”,促进供应链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智慧仓储物流等方面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打出“实招、硬招、巧招”。
城发环境、城发投资相关领导就供应链金融业务的融资成本、融资途径、付款模式、回款方式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并就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城发循环业务发展,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