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广东省两家交易场所推进建设钻石珠宝交易平台

2022-10-11 来源:

      交流互促,互助共赢。10月9日下午,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简称“广钻中心”、“广宝中心”,联合简称“两个中心”)在番禺沙湾珠宝产业园原两个中心合署办公地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广钻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雄志,广宝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勇,以及两个中心经营班子、各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出席了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21011164130.jpg

会议表示,两个中心同属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都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为支撑粤港澳钻石珠宝产业升级发展,积极推进钻石珠宝供应链建设而唯一批准设立的钻石和珠宝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一直以来,两个中心都牢记使命,发挥国企担当,同根同源互助共发展,同心同力共筑强平台,坚持把共建国际化的珠宝钻石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枢纽、促进产业升级发展进步作为重大任务,聚焦铸牢两个中心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的“纲”,统筹思想政治引领和经营发展,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的合力。经过多年深耕细作,两个中心已并肩并力把广州珠宝钻石国际年会建设成为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国际钻石珠宝文化交流平台,成为广州番禺和两个中心的一张名片。今年,两个中心将结合广州市、番禺区构建“链长制”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发挥链主企业作用,共心同力筹备好拟于12月举行的第七届(2022年)广州珠宝钻石国际年会。届时,将以“大市场 新格局 链未来——珠宝钻石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与发展”为主题,举办全球同步连线直播的行业高峰论坛(主论坛+分论坛)、“湾区多地联动+线上线下同步”的珠宝钻石交易会等活动,为中国钻石珠宝产业进一步巩固和扩展国内市场资源优势、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与指引,助推广州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贡献广钻广宝力量。

 

会上,两个中心也就党建共建促企建、广钻中心沙湾保税仓业务拓展、珠宝钻石国际贸易业务合作、会员体系共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也表示今后两个中心要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并肩并力、互帮互助、共生共赢,发挥两个中心交易平台枢纽作用,优化提升品牌效应和国际影响力,共同促进钻石珠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与高质量发展及珠宝首饰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同心同力共筑强钻石珠宝交易综合服务平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