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青岛金家岭管委会一行莅临清算中心调研

2022-03-17 来源:

为高质量推进金融数字化转型,健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3月9日下午,崂山区区委常委、金管委常务副主任黄应胜,金管委副主任董宝华,金管委副主任王健,金管委招商与项目一部副部长胡群,金管委招商与项目一部副部长于江一行莅临清算中心,开展主题为“打造数字金融先行区的参观调研”的考察交流。

调研期间,青岛金家岭管委会一行详细考察了清算中心发展运营情况。清算中心执行总经理徐向昆就清算中心的定位及发展历程、应用样板、政府政策、政府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金融生态建设—数字化登记结算平台的运行情况,该平台对引发资金变动的交易标的的信息获取、校验、分析等监管起到重要作用,将会成为交易场景中的重中之重。

 

微信图片_20220317144952.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黄应胜一行肯定和赞扬了清算中心独立设计研发的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既有科技研发的投入又有实践应用的场景。从客户风险、产品风险、资金风险、工商经营风险、舆情监控等多个维度实时监测预警,可帮助监管部门快速、有效掌握风险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317145013.jpg

黄主任指出数字金融作为金融业与现代信息技术相融合的产物,是当前最具创新活力和增长潜力的新兴业态之一,也是我国金融改革创新的重点领域。打造数字金融先行区,某种意义上正是金家岭面向未来的最佳选择之一。

政府工作的重点是要为中小企业服务,青岛目前也正在打造青岛金融+科技示范区,金家岭管委会也希望能和清算中心一起对接合作,把金融和实体企业相结合,加快数字金融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应用。让科技真正赋能金融,为中小实体企业真正做好服务,共同支撑起金家岭金融区的“金色未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