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中远期交易模式获批复后正式上线

2021-11-17 来源:

11月10日,浙油中心产能预售正式上线。这是浙油中心落地的首个中远期交易模式。上线首日,实现订货量2.71万吨,订单总额9498万元。

在探索完成了从现货交易到中远期场外交易的发展路径基础上,浙油中心与上期所合作完成了预售产能交易模式,于今年9月26日获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备案批复。产能预售模式服务生产企业和产业客户供需两端的实体企业,是期现合作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力抓手。对生产企业而言,能够提前7天到3个月在线销售未来产能;对产业客户而言,能便捷获取一手优质资源,在交收之前随时根据需要购买或转让产能订单;对整个市场而言,产业客户通过对比在浙油中心和上期所价格差异,进行交易,促进期现价格回归。

 

产能预售的上线,实现了浙油中心从现货交易到衍生品交易的突破。下步,浙油中心将不断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和交易机制,强化风险防范,逐步丰富交易品种,提升市场活跃度,以产能预售模式为新起点,打造合规稳健、公开透明、充满活力的期现联动的油气交易市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