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陕西公示首批涉嫌违规企业14家 陕金所、陕西大秦上榜

2017-04-26 22:0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425日消息,陕西省人民政府官网327日公示第一批涉嫌违反国发〔201138号、国办发〔201237号文件规定企业名单。共14家企业名单,其中包括陕西省两家交易场所,分别为陕西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陕西大秦商品电子合约有限公司。

陕西省公示的名单,是全国省份之中真正动了真格的省份,算是第一个公示交易场所"黑名单"的省份,该要求部级联席会议要求全国每个省份在315日之前公示。但未有任何一个省份公示,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该内容的时间为327日,该内容最下面落款为315日,也算按时公示了吧。

公示的2家交易场所其中陕西有色金属交易中心(陕金所)可是陕西金融控股集团(国有企业)投资的项目,层面极高。陕西省勇于对自己的交易场所进行公示,不庇护,不掩饰也给全国做了一个表率。

陕西省涉嫌违反国发〔201138号、国办发〔201237号文件规定企业名单(第一批)

根据《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国发〔201138)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237),按照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的工作部署,现就陕西省第一批涉嫌违反国发〔201138号、国办发〔201237号文件规定企业名单予以公布,具体名单为:

陕西大秦商品电子合约有限公司

西安北斗星商贸有限公司

西安天矿矿业有限公司

西安茂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西安同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陕西君华天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润悦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梓晨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渭南润成商务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陕西荣晟商贸有限公司

陕西同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陕西持创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金一蕴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按照有关规定,在我省设立从事权益类、大宗商品类及其他有关交易的交易场所,包括省外交易场所在我省设立分支机构,均需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并严格遵循相关规定,不得将任何权益拆分为均等份额公开发行;不得采取集中竞价、连续竞价、电子撮合、匿名交易、做市商等集中交易方式进行交易;不得将权益按照标准化交易单位持续挂牌交易,任何投资者买入后卖出或卖出后买入同一交易品种的时间间隔不得少于5个交易日;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权益持有人累计不得超过200;未经国务院相关金融管理部门批准,交易场所不得从事保险、信贷、黄金等金融产品交易等。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坚决抵制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牢记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风险须自担。

特此通告。

陕西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7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