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交易场所标杆也“调整” 粤贵停盘意味着分散式柜台交易模式寿终正寝

2017-04-26 16:11:20 来源:微信公众号鹿头社

    2015年年末界面报道了来源部际联席会议当时的一个文件,点名了7家交易所: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江苏大圆银泰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市场、浙江新华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辽宁东北亚贵金属交易所、北京大宗商品交易所、北京石油交易所、深圳石油化工交易所。应该说着7家交易场所是当时的标杆式市场,也是业务量最大的七家市场。

 2017-04-26_161720.jpg

  交易场所中连续现货交易模式(含中远期交易模式)随着渤海商品交易所的业务调整,已于2016年基本消亡。而相对来说该模式还是推动了不少贸易量和产生了价格指数。剩下仅有寿光体系的蔬菜项目和天府商品交易所等不多的几家在坚持。(以农产品为主的撮合盘已于2016年基本消亡)

  标杆的消失,2015年媒体报道的7家交易场所也仅仅只有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有一点点的动静,其他6家不是关停了就是低调的一丁点声音都没有了。

  故一直稳健的粤贵(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就成了整个交易场所的标杆。同时网易、迅雷等相继和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合作,同时全国最大的会员单位已在美国上市的银科控股(银天下),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粤贵。

  标杆的业务转型(),或只是关停,因为转型的新思路全国并无一家交易场所探索出来,仅仅在宣传阶段,并未真正意义上的转型成功。

  粤贵停盘将成为地方交易场所标志性的事情,代表了部际联席会议否定了几乎所有的地方交易场所的现有模式。称清理整顿,其实为清理,取缔。

  粤贵的停盘可以认为引入第三方价格作为交易标的交易场所(主要为分散式柜台交易,业内俗称做市商交易,媒体称对赌交易)在20174月基本消亡。

  附:粤贵、西部贵金属、贵州云上、中航国金、汇通盛世发布停盘公告

 4.jpg

  中航国金商品交易中心暂停服务公告

  尊敬的各交易商会员:

  为确保升级后的系统稳定性,经交易中心研究决定,自2017421日至2017425日,对服务系统进行维护测试,在此期间,暂停所有商品的系统服务(包括在线提货申请及资金划转服务),定于20174260930恢复系统服务。

  客服咨询电话:0532-80829999

  特此公告。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航国金商品交易中心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鹿头社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