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中物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听取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汇报并进行指导

2021-07-30 来源:

        7月28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蔡进在京听取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汇报并进行指导。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毛洪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涛主持。

陈涛同志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情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检视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农机流通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认真贯彻“第一议题”制度,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等规定动作,组织党员群众专题学习、研讨、参观红色基地,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结合协会实际工作开展了12次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学习活动。陈涛同志还重点汇报了协会党支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汇报了当前河南新乡洪涝灾情严重,农机流通协会联合中国农机化协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向当地首批捐赠100台水泵排涝,第一时间开展抗灾救灾的紧急任务,并向社会公布第一批可供排涝物资的企业名单。陈涛同志表示,农机流通事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责任重大,农机流通协会将担负起行业创新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凝聚行业力量,努力为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毛洪同志围绕农机流通协会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与新中国农业机械展览60年、协会成立30年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等方面工作,向指导组汇报了农机流通协会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国际农机展、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和农机地头展等业务工作具体情况,特别汇报了7月24日在青岛召开的2021年全国农机流通工作会议在农机行业中倍受好评等情况。

蔡进同志首先对农机流通协会党支部在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总的感觉工作非常扎实,有成效,收获大。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充分,尤其是支部书记和会领导带头讲了3次党课,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的作用;二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12次系列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有场景,有过程;三是系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有成效,推动了农机流通事业的发展,解决了农机流通领域的痛点问题,解决了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单位发展、职工自身发展很好地结合起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五是真正做到了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增强了信念、提升了信心,凝聚了力量,进一步明确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三农”服好务,推动了农机流通事业的发展。

同时,蔡进同志在讲话中对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

一是要继续学好党史,要求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党史学习资料。

二是要悟思想,要求认真准备、组织并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是要办实事,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发展,要真正做到务实事、办实事,关键时刻顶得上。

四是要开新局,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团队,推动农机流通事业发展,更加完善“三农”服务体系,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