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参加国务院参事室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座谈会

2020-12-04 来源:

           12月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参加了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组织召开的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座谈会,会议由国务院参事张元方主持,部分物流与供应链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议围绕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提出的“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的要求,听取了与会代表就我国物流产业与发达国家的差距、物流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制约性因素、我国航空货运能力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我国供应链体系的发展,保障产业链安全稳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蔡进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对标发达国家,我国物流业在产业基础能力、功能服、组织方式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下一步要从产业组织能力等领域找差距,引导物流服务向供应链组织方式转变,推进产业链供应链高级化和现代化发展。他提出五个方面的政策导向,一是目标模式要转变,更多关注创造新价值;二是生产组织方式要转变,从物流向供应链方式延伸,打破组织边界;三是技术基础要转变,从消费互联网为主转为工业互联网为主;四是功能服务要转变,从资源整合、流程优化向组织协同升级;五是发展导向要转变,引导传统物流和供应链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参加会议的企业单位有: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交通物流事业部、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京东物流集团、顺丰集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