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中国打破沉默发出信号,第13国将运黄金,一国警告查没黄金等于宣战

2019-10-08 来源:

   据上交所近日通知称,99日起将开展人民币黄金期权仿真交易,并进一步提升包括黄金期权在内的重点品种的国际定价权影响力,而稍早前,俄罗斯央行也公开称,在目前环境下,我们需要多样化的储备结构,以比其它国家更快的速度在增持人民币。

  

  目前事情的最新进展是,据俄媒RT网站911日援引俄财政部相关官员的讲话称,该国有史以来正在计划发行第一笔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发行,以对冲美元的风险,但事情还远没结束。

  

  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截至8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407.58吨,这是自2010年各国央行成为净买家以来最高需求水平,中央银行的黄金持有量增加始于2018年,当时中央银行购买了651吨黄金,同比增长74%,这是自197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执行金本位制标准那年)。

  

  俄罗斯在2018年购买了275吨,创下一年以来的最大购买量,根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NZ)的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因为,从中央银行的角度来看当然,黄金还可以增强投资组合中的风险/收益状况。

  

  而这背后最大的庄家就是俄罗斯、中国、波兰和匈牙利为首的央行,其中,8月末中国的黄金储备约1942吨,实现连续9个月增持,约增加了100吨,但这些黄金仅相当于中国外汇储备总持有量的3%,这也为中国继续大幅度增加黄金储备提供了的足够空间,据俄罗斯央行最新数据显示,黄金在该国外储中的占比已达到20%,而自今年年初以来波兰央行更是购买了100吨黄金,几乎是2018年储备金增幅的四倍。

  

  对中国、俄罗斯、波兰及土耳其等多国的黄金储备再次大规模增长这些事发生后,对于读者朋友们来说,或也正在发出一个明显的市场信号,正如“宏观经济学之父”凯恩斯认为,黄金作为市场紧急需求时的储备金,还没有任何其它更好的东西可以替代它,而这背后的逻辑其实也比较简单。

  

  这背后发生的事,现在普遍没有被读者朋友们留意到的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快速扩张期,黄金主要是成为一种顶级商品并向各地消费者市场流动的,但当全球市场间共同成长的风险增加和信用货币不断膨胀后,作为商品的黄金将会回归到货币属性,重新回到人类历史的边缘,同时,这种流动方式料也将会逆转,此刻,黄金更多可能是作为经济战略资源向强经济体流动。

  

  对此,美国知名金融网站Zerohedge称,中俄等多国打破沉默发出的黄金信号表明,好像正在提前为美元将来丧失主要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在做准备。

  

  据BWC中文网多篇持续跟踪报道统计,截止目前,已经有包括德国、罗马尼亚、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荷兰、比利时、瑞士、委内瑞拉、匈牙利、奥地利、法国等12国已部分运回或宣布要运回存在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黄金的进程,不过,近期据俄媒RT称,德国先后希望从美联储收回余下的黄金时,却被后者以意图不明为由拒绝,在而此之前,英格兰银行也拒绝归还委内瑞拉的黄金,同时,英格兰银行多年来也不允许澳大利亚审计该国存放在英国的80吨黄金。

  

  对此,一些专家指出德国储存在美国金库里的黄金仅仅是一张黄金信用凭证而已,实物黄金可能早已被租借或挪用,而就在美联储拒德国复查黄金后,事情正发生新变化。

  

  彭博社近日称,中国或正在寻求多元化的货币储备,紧接着,马来西亚央行也已向美国提出了泛亚洲黄金支持货币的建议,因为,黄金更加稳定。与此同时,德国、匈牙利、罗马尼亚及意大利等多国也在加快制订让本国黄金回国计划,而就在德国想审查该国存在美联储余下的1236吨黄金请求时被正式拒绝后,事情有了最新进展,又有国家正式宣布要将存在海外的黄金运回国。

  

  据彭博社稍早前称,波兰也有近100吨黄金储在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并正式宣布将运回,波兰央行指出,提前运回的原因是我们需要分散其黄金储备的存储量,以“限制地缘风险和确保黄金储备安全”。

  

  不仅在俄罗斯,据德国商业银行近日对该国企业2019 年使用人民币的调查结果表明,人民币对企业客户愈发重要,三分之二认为人民币与自身紧密相关,对美元的依赖越发感到不安,而德意等欧洲多国运黄金回国及建立一个替代型SWIFT系统、俄银行突然加入了CIPS、中俄等金砖五国拟打造统一支付系统和基于东方的世界实物黄金交易系统,这看似偶然,实则是以中俄德法等多国对美元突然祭出的多剑合一,而以上这些更有可能是美联储不愿意看到的事。

  

  对此,投资者应该在此之前换取硬资产,比如,俄财长安东·西卢奥洛夫已经表示,“俄罗斯的黄金和外汇储备若被欧美查没,哪怕是有这样的想法存在,都会被视作金融恐怖主义和金融宣战”,虽然,我们还不知道中国是否已经运回存在美国的600吨黄金,也没有更多的新闻来报道此事,但是,中俄等国大量增持黄金的战略作用似乎也越来越明确,这是最新变化的一个迹象。

  

  这在新加坡黄金交易员罗南.曼利看来,增持黄金可以被看作是绕开美元的一部分现象,同时,无论是人民币还是卢布,背后都有黄金的身影,稍早前,俄央行第一副行长已证实,中俄印等金砖五国正在进行商讨,在做一件打破世界实物黄金货币交易的事,以建立自己的基于东方的黄金交易系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