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收购完成交割 家乐福中国正式进入苏宁时刻

2019-09-27 来源:

   历经3个多月后,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的交易终于尘埃落定。927日,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的股权交割手续。这意味着,家乐福中国正式进入苏宁时代。

 

  此前,6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拟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而在不久前,这一收购案件也通过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审查。

 

  “这是苏宁智慧零售布局的关键一步。”苏宁易购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此前在谈及此次收购时表示,“家乐福专业的快消品运营经验以及供应链能力,可以与苏宁全场景零售模式、立体物流配送网络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进行有机结合。苏宁通过输出智慧零售场景塑造能力,可以将家乐福门店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改造,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超市消费场景,更好地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事实上,自苏宁宣布收购家乐福中国起,市场内外便从多个维度来解析两家巨头这一做法的意义。但众所周知,任何一起收购案都不只是简单的财务上的投资,背后的整合都不是易事,更何况苏宁拿下的是家乐福中国这个“庞然大物”。对于苏宁来说,收购后如何与家乐福融合,才能让这48亿元花得值,才能实现1+1>2的效果是接下来需要去思考的。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目前,双方的整合似乎已经在推进。据了解,苏宁易购家乐福电器门店全国超200家门店,将于928日开业。而将开业的苏宁易购家乐福电器门店,是在家乐福卖场内开设的精品家电3C专区。依托苏宁易购家电3C供应链优势,依据家乐福的商圈定位,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差异化地规划了不同的产品线。

 

  同时,在组织的融合上,双方也已经开始融合。此外,针对外界对于加入苏宁后,家乐福中国员工的待遇问题,苏宁在此前也作出回应,承诺家乐福员工今后的薪资待遇也将在保持原来岗位薪资福利待遇标准的基础上,只提高不降低,且苏宁会结合自身机制优势,叠加增加股权期权的激励手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