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上海金融监管局郑杨:上海将致力于建成支付清算中心

2018-12-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4日获悉,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郑杨昨日在2018年中央结算公司境外投资者年会上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上宣布的交给上海三项重大任务的部署,从中汲取奋斗前进的力量。要按照李强书记提出的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目标与要求,切实发扬上海城市精神。

他指出,这些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新启迪、新思路。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中,上海跃升到第五位,这得益于债券市场等金融市场的重要作用。

郑杨表示,面向2020年,上海将致力于建成人民币资产定价中心、支付清算中心、人民币资产配置中心,这些都与债券市场开放创新紧密相关,需要境内外各类金融市场机构与机构投资者的共同参与、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步入新阶段。

当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首次在上海陆家嘴成功举办“开放新时代,共享新未来”2018年中央结算公司境外投资者年会暨“中债-境外机构投资指数”发布会。会议由国际资本协会(ICMA)、陆家嘴全球资管联合会(GAMAL)协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