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应邀出席中国稀土产业景气指数发布会暨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

2018-12-24 来源:

图片2.jpg

  2018年12月21日,中国稀土产业景气指数发布会暨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包头稀土高新区隆重举行。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说,今天我们举办中国稀土行业景气指数发布会暨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就是要促进稀土企业与稀土交易所对接合作,充分发挥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稀土产品交易所各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当前,本市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变“挖土卖土”粗放型资源开发模式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体制机制创新和科学技术创新为先导,强化稀土基础及应用研究,通过稀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热忱欢迎企业家们来包投资兴业,衷心希望新华社等各大媒体通过稀土行业景气指数的发布,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共同为振兴稀土产业、建设制造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本次活动中,由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主任常清、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文浩及原广西糖网常务副总裁周广俊5人组成的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专家顾问委员会宣告成立。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并解读了与包头稀土交易所共同编制的中国稀土产业景气指数。

?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以下简称?稀交所?)是2011年5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内政字﹝2011﹞131号文件批准成立,由北方稀土、国储中心、中铝稀土、五矿稀土、中色股份、广东稀土、四川江铜、厦门钨业、甘肃稀土、高新控股、中钢贸易、中核投资、新华指数、等13家中央及地方大型稀土骨干企业、相关机构共同出资组建。

稀交所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规范、透明的交易规则,优良的服务理念,创新的服务体系,有机整合行业资源,为稀土上下游企业提供一个全新的贸易对接平台,同时为参与交易各方提供稀土交易结算、仓储物流、质量检测、信息咨询、金融融资等多种方式的专业服务,努力推动各方实现合作共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