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何黎明应邀出席北京物资学院第九届中美物流会议

2018-04-18 来源:

image002(258).jpg 

2018年4月16日,由北京物资学院、中美物流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中美物流会议暨第五届中美物流教育与研究论坛”在北京物资学院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物流强国’培养国际化的高质量物流人才”的主旨演讲。

 

何黎明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我国物流业运行情况。

 

他指出,2017年我国正在成为全球物流中心和供应链中心,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将采购、物流中心、供应链中心设在中国。随着我国“制造强国”战略的提出,全球制造部门之间深化专业化分工,全球供应链正在调整重构。物流业顺应客户需求,加快向现代供应链转型升级。

 

何黎明强调,我国物流业许多指标已排在世界前列,论规模已成为全球“物流大国”,但是离“物流强国”的建设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对物流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把建设“物流强国”作为战略目标,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途径,从整体上促进我国由“物流大国”向“物流强国”迈进。今后一个时期,有以下几个方面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一要从规模数量向效率提升转变,推动效率变革。二要大力发展智慧物流,推动动力变革。三要创新应用现代供应链,推动质量变革。四要加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发挥协同效应。五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理念,自然环境与环保政策将“倒逼”绿色物流加快发展。

 

何黎明表示,物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保障支持。北京物资学院和中美物流联合会连续多年开展中美物流教育与研究活动,学习引进发达国家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优秀项目,对促进我国物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升高校物流专业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行业社团组织,始终关注行业人才培养工作。下一步希望与各国行业组织和教育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行业组织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引领作用,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物流强国”提供一批具有创新理念、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理论联系实际的高质量人才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