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标志性时刻:美国德州原油出口首次超过进口

2018-08-22 来源:

 

作为全球原油版图的其中一个部分,美国在供应端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了。最新的突破是:经由墨西哥湾沿岸港口运往海外的原油史上首次超过了进口量。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一表示,以日均口径计算,4月份,位于墨西哥湾沿岸的休斯敦-加尔维斯顿地区(Houston-Galveston)对外出口的原油数量比进口量多了1.5万桶,次月净出口更是进一步飙升至47万桶。 

 

这使得5月全美原油出口量触及200万桶/日的历史峰值。其中, 休斯敦-加尔维斯顿地区的出口份额当月升至创纪录的70%,而去年年中还在50%左右。

汇丰银行预计,美国将成为仅次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的全球最大原油供应国之一。最大的贡献者自然是德克萨斯州,若按照当前形势发展,德州原油出口量将在明年接近600万桶/日。

RBC银行的预测更加乐观,他们认为未来7-10年,德克萨斯州原油出口规模有望超过650万桶/日。

德州能源生产商联盟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德克萨斯州原油生产量在攀升,在截至6月的12个月当中,该州产量跳增27%,至430万桶/日。这在当月相当于全美产量的40%左右。

美国在原油市场的进一步转变

美国正从页岩油生产繁荣过渡到原油出口繁荣。

过去几十年来,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都是原油净进口状态,给中东和拉丁美洲等产油国送去了大把的钞票。如今局势逆转,美国原油出口商开始赚外国人的钱了。

在2015年底解禁长达40年的出口禁令之后,美国原油出口增长起初比较缓慢。但过去一年,出口速度显著加速,去年5月至今年5月几乎加快了一倍。主要是因为油价,出口禁令取消时油价低位徘徊,持续数年后终于上涨,去年出现两位数涨幅。

Greater Houston Partnership公司研究部门高级副总裁Patrick Jankowski说,如果美国没有出口石油,经济不会像现在这样强劲。

华尔街见闻提及,美国原油出口量在7月初已达到300万桶/日,再度刷新历史最高记录,出口水平高于OPEC 14个成员国中的12个,只比沙特阿拉伯的750万桶/天和伊拉克的360万桶/天要少,多于伊朗的240万桶/天。

标准普尔Global Platts旗下子公司Pira Energy创始人Gary Ross之前预计,到2020年,美国原油出口将达到2.25亿桶。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未来十年,全球原油供应增长中预计有80%以上来自美国。

不过,市场对美国原油出口前景并没有乐观到盲目的程度。Gary Ross同时提醒,经济效应和出口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是未来几年美国出口的关键。OilPrice也认为,未来原油出口量将更多地取决于WTI和布伦特原油的价差,以及二叠纪盆地的管道运输能力,即石油从西德克萨斯州运往墨西哥湾沿岸港口的速度和成本。

亚洲是美国原油重要出口市场

大量美国原油流向了中国、加拿大、意大利和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全球石油交易中,美国原油流向亚洲是个重要趋势。仅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原油在6月和7月都突破了30万桶/日。中国是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自去年11月以来成为美国原油最大买主。

不过,由于两国政府在贸易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路透社称,船只追踪数据显示,自8月以来,没有任何油轮从美国装运石油并驶往中国,尽管征税清单上并没有列入原油。

受供应过剩及贸易争端将拖累经济增长并削弱原油需求的担忧影响,国际油价近期呈现走弱态势。

WTI原油期货价格已连续7周下跌,创下3年来最长连跌记录,上周跌2.5%。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过去7周内有6周出现周线下跌,上周累跌1.3%。

今日美国将公布原油库存数据。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约150万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