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全球经济衰退信号! 大宗商品价格分化

2018-06-25 来源:

   美股2月的暴跌、特朗普四处“点火”、中东等地的地缘局势日渐紧张……这都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或许下一次全球经济衰退为期不远。


  虽然目前经济衰退的迹象仍不明朗,但已经有经济学家从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动中发现了蛛丝马迹。

  美国研究机构经济周期研究院(Economic Cycle Research Institute)的联合创始人Lakshman Achuthan指出,诸如皮革、橡胶之类的非交易所交易商品往往是最先感知到全球经济冷暖的大宗商品。

  Achuthan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

  这些商品非常敏感,它们的波动性也更大,不过在方向上却很明显。

  Achuthan认为,考虑到这些问题,很明显,经济是在放缓。

  Achuthan表示,商品市场出现异常分歧正在掩盖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石油和铜等更受关注的交易所交易商品因刺激供应而导致更加紧张的供应,例如委内瑞拉的产量大幅下降等异常事件。

  但是那些并不通常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商品价格表现却出现了和石油、铜等的明显背离。

  图片来自CNBC

  Achuthan补充说:

  并不一定是经济衰退或任何事情,但我们经济肯定会放缓。当我们看到真正的短期领先指标,包括商品通胀和PMI以及类似情况时,你看到那些与制造业相关的指标都在下降,尚未结束。

  不过,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强劲。据FactSet的预测,今年美国GDP增速将达到2.8%,明年将为2.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