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银行人士透露外管局新规:一周内最多兑换两次美元

2017-09-13 18:05:16 来源:网易财经

    据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912日,人民币兑美元调贬280个基点,报6.5277,终结11日连升。

    近日人民币汇率 一路高歌猛进,市场掀起了新一轮有关人民币走势的讨论。民众关心的热点围绕在“人民币是否进入了新一轮的升值通道”、“是否该抄底买美元”等问题上。对此,有人提出在 人民币升值 期间,采用逆向思维,多购买一些美元作为避险货币。

    对于人民币兑换美元的程序,网易财经咨询了数家银行的理财经理。“目前人民币兑换美元的限额是每人每年5万美元,”兴业银行 一名理财经理对网易财经表示,“但需要填表说明换汇的用途,也就是真实性审核。”

    工商银行某国际金融理财师告诉网易财经,人民币兑换美金每日提取最高限额为1万美元,不可连续两日以上提取,一周之内最多只能取两次。“如果需要连续两天以上提取,需要 外管局 的证明文件,这是一个月之前下发的新规定,目前取美元还是有一定限制的。”

    该理财师表示,目前美元升值空间还是比较大的,这是现在的趋势,但是如果只是换小额的数量,意义并不是很大。因为 外汇 买入卖出都有差价,美元能否升值到7都是一种先行预测和估计,少量换外币来规避风险并不是很有必要。

    “不建议此时兑换美元再换回来的操作。”九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也对网易财经表示,这种说法是基于长期看空人民币的思路,但他认为这一轮人民币升值将会是一个中长期的趋势,尤其是在特朗普执政时期,这轮升值还远没有结束。央行下调外汇准备金率会对人民币升值有一定的降温作用,但长期来看这一趋势不会改变。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金融所所长贺力平认为,当前外汇市场相对平静,很多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是观望等待的时机,长期走势还是有不确定性因素。对居民换汇的现行规定还会持续,不会有太大的动作,针对企业和金融机构可能会有一些细化的规定或局部的调整。

    “外汇市场交易基本是由预期驱动,大家都是追涨不追跌,”清华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认为,“近期民众应该不会有很强的意愿持有美元并期待它升值。”朱宁表示,现在也是进一步推动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的一个合适的时机。

来源:网易财经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