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油气服务驿站挂牌舟山 开启增值化改革加速度

2024-02-29 来源:

 

2月28日上午,舟山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油气服务驿站(浙油中心服务站)正式挂牌运行。舟山市政务服务办主任丁伟民,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油中心”)董事长赖新共同为“油气服务驿站”项目揭牌。

 


640(1).jpg

        640 (1)(1).jpg

油气服务驿站是舟山市政务服务办联同浙油中心共同打造的油气服务板块,该驿站在项目服务、企业代办、科创服务等全链条服务的基础上,叠加招才引智、检验检测、法律咨询等全链条节点的增值服务事项,能够进一步满足油气企业个性化需求,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助力油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据悉,去年9月以来,舟山市在全省率先出台《舟山市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加快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挂牌成立了舟山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设置综合(诉求、兜底)、项目、政策、科创、人才、金融、开放、法治、知识产权等9个板块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全周期衍生服务,实现企业办事“一个门户办”。依托于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实现涉企服务全量集中、一站惠享,油气服务驿站将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拓展服务事项、提升服务能级,以“个性+专业”的特点实现驿站与中心“功能错位、双向联动”。

舟山市政务服务办副主任窦胜刚接受采访并表示,成立油气服务驿站,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的工作部署,是构建多层次的涉企服务体系的需要。驿站成立后,要加强服务功能,梳理形成涉企服务事项清单,为企业提供综合(诉求)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代办、人才(用工)、科创服务、法律等全链条服务。要进一步完善驿站工作管理制度,建立协同联动联系机制,加强与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协同联动,实现企业诉求问题“一个口子”解决,最大限度方便企业。

浙油中心会员部部长李政泽接受采访并表示,油气服务驿站的成立,是全面深化落实浙江省营商环境优化“一号改革工程”、落实落细舟山市《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加快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又一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整合浙油中心优质产业资源与自贸试验区优势政策资源,助力市场主体提质增效、培优育强的新的重要抓手。

浙油中心聚焦聚力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为会员企业提供集代理注册、特许经营资质申请、政府扶持政策争取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去年以来,浙油中心积极响应浙江省创新实施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号召,提档升级会员服务,深化与税务局、法院等政府部门合作,推出“共享法庭”“老韩工作室”等系列新举措,贴近市场为企业解决税务、法律等问题,为建设制度化、规范化营商环境,打造油气产业发展高地提供了基础性支撑。

后续,舟山市政务服务办和浙油中心将深化合作机制,助力提升增值服务能力,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与“民营经济32条”一体融合,进一步深化油气产业链的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