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广期所债券作为期货保证金业务顺利落地

2023-03-01 来源:

      2023年2月27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结算公司”)与广州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广期所”)顺利在工业硅期货品种中开展首笔债券作为期货保证金业务。自去年12月,中央结算公司发布公告,支持广期所开展债券作为期货保证金业务,已有多家会员、客户申请开通业务资格,市场反响积极。

 

该项业务在广期所顺利落地,是期货市场保证金机制建设的又一突破,也是中央结算公司与广期所加强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成果,有助于盘活持券机构的存量债券资产,降低期货交易成本。与此同时,此次业务应用于首个绿色低碳品种工业硅期货,是双方促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服务绿色金融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措施。

 

债券作为期货保证金业务是中央结算公司担保品管理的核心服务,自2015年以国债期货为试点启动以来,历经五年完善和发展,参与机构和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已在境内期货市场全面实施,全覆盖所有金融和商品期货品种,对打通金融市场内循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中央结算公司将继续深化与各家期货交易所的紧密合作,立足于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职责定位,推动债券作为期货保证金制度的优化完善,进一步促进金融要素市场联动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