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上海华能电商公司与沙钢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2023-03-01 来源:

为推动公司清洁能源供应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2月24日,上海华能电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俊率队赴沙钢集团,并与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一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01095221.jpg

 

双方围绕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新能源材料、供应链协同合作、产业低碳标准制定、智慧物流、数字科技等方面进行合作探讨交流。双方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把握低碳数字经济发展下的新机遇,通过强强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共建绿色供应链生态圈。

 

座谈会上  

 

胡俊简要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对沙钢集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301095216.jpg

 

作为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智慧供应链科技型平台企业,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始终聚焦国家“双碳”战略,不断开拓风、光、水等清洁能源供应链板块,同时聚焦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综合运用“大云移物智链边”等数字技术,打造了标准化和专业化结合的新能源供应链基础服务设施,促进新能源供应链可视化和响应敏捷化,并通过数字化供应链体系延伸,向上游穿透原料供应环节,向下游拓展终端用电企业,形成新能源全产业链协同服务模式,助力能源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希望未来双方以绿色低碳转型为契机,整合各方资源,聚焦关键共性技术,加快行业标准的制定,加强能源和钢铁领域跨界协同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沈彬对胡俊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30301095212.jpg

 

沈彬介绍了“百年沙钢”的发展历史以及集团目前在智能制造、新能源用钢产品研发和应用、低碳循环等领域的发展成果。沈彬表示沙钢始终秉承“清洁生产、持续改进、绿色发展、共创和谐”的环保理念,持续推进技术转型、加强工艺优化及产品研发,为行业提供高质量的新能源用钢。

 

 

希望双方共同践行“双碳”战略,充分发挥强强联合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创新能源国资央企与国内领先民营钢铁企业的合作模式,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座谈前

 

公司一行调研考察沙钢集团厂区及码头,了解了沙钢集团在智能制造、生产线产能、物流运输、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发展情况。

微信截图_20230301095007.jpg

 

 

上海华能电商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云飞、钱冬等公司领导及清洁能源板块负责人,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科,沙钢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袁华东等出席座谈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