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期货学院院长张国胜,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周旭一行到访上海钢联

2023-02-13 来源:

2月1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期货学院院长张国胜,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周旭一行到访上海钢联,受到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和副总裁刘静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大宗商品及相关产业大数据应用开发、期货学院合作共建机制、教育基金募集、商品市场紧缺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达成长期合作共识,签署期货学院共建协议。

双方一致同意围绕人才培养、实践操作、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合作办学方向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扬北京物资学院期货专业资源优势,打造以商品期货和金融衍生品为特色的产学研基地,在上海钢联挂牌建立“北京物资学院上海产学研实训基地”。北京物资学院杰出校友、金融专硕导师、物产中大金属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胜喜一起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3143056.jpg

张国胜院长在座谈交流时表示,感谢朱军红董事长的陪同和介绍,参观令人印象深刻,上海钢联在大宗商品产业大数据方面的成就是非常震撼的!北京物资学院作为国内第一个开班期货专业的高校,几十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流通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尤其在物流、证券期货等行业中,毕业生享有较高社会声誉,后期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更高层次、更多领域的互访和交流,特别是在联合办学机制,为国家和社会及商品市场培养急需的创新性和国际化人才方面要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213143105.png

朱军红董事长表示,上海钢联将充分发挥产业触及面广的互联网平台优势,深度挖掘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在期货学院共建中的教育基金募集、产业大数据共享、实训基地共建、社会紧缺人才联合培养、青年教师深入产业调研进修等方面,上海钢联将不遗余力,发挥所长,积极支持教育事业。

微信图片_20230213143111.jpg

微信图片_20230213143116.jpg

朱军红董事长陪同来宾参观上海钢联大宗商品展示厅,了解mysteel基准价格、价格指数和多维度产业大数据开发及应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213143119.jpg

双方座谈交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