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中信中证资本首单工业硅场外期权落地

2023-01-07 来源:

20221222日,工业硅期货正式于广期所挂牌交易。作为全球首个工业硅期货品种和国内首个新能源金属品种,广期所工业硅的上市,不仅为产业链提供了透明公允的价格发现机制,同时还为硅冶炼企业及下游铝合金、多晶硅生产企业提供了丰富的风险对冲工具,将对国内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及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起到关键作用。

作为国内领先的风险管理服务提供商,中信期货及风险管理子公司中信中证资本自广期所首批备选产品之一的工业硅品种披露初期就深入实体企业,为硅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展开投资者教育与市场培育工作,为实体企业介绍了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的原理以及参与风险管理及套期保值的重要性。作为具有定制化特征的金融衍生品,场外期权在近年来逐渐被实体企业所认可。充分利用场外期权“非线性损益”和“定制化结构”的特征,工业硅企业可以结合企业自身的生产周期及行情判断设计更为精准的风险对冲方案。

20221222日上午,首单工业硅场外期权交易落地.中信中证资本,参与交易的主体为华东地区大型贸易商。作为产业链的重要流通环节,贸易商在行业内承接上下游货物流转工作,面临着绝对价格波动的风险,货物流转率较高但利润相对有限,因此,通过场外期权能够有效实现风险对冲方案及风险周期的匹配,比如在持有现货的同时卖出看涨期权,通过“备兑”交易的形式实现收益增厚、降本增效。为进-步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中信期货及中信中证资本将继续深入工业硅产业链内的实体领域,加强市场培育工作,在风险管理领域为国家新能源行业和“双碳”事业的发展践行自身的使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