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江苏省连云港油气化工品交易平台正式启动!

2022-10-10 来源:

          9月23日,江苏省连云港油气化工品交易平台揭牌。

平台正式运营后,将提升交易和流通效率,降低交易和物流成本,形成规模效应,有效促进全产业链均衡发展。目前,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已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形成了盛虹石化、卫星化学和中化国际三大龙头“化工簇群”。随着产业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到今年年底,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将具备各类油品、化工品的生产能力超两千万吨,预计到2030年,各类产品销售量有望超亿吨。为充分发挥石化产业基地对地方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提高行业影响力、关注度、聚集性,缩短贸易链条,形成特色产品定价中心,加快推进油气全产业链开放,连云港油气化工品交易平台的建设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221010145358.jpg


据了解,连云港油气化工品交易平台有异于招商平台,企业除了可以享受政府线下的扶持政策,最大的优势是可以进行多种先进的线上交易模式。
交易平台立足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在解决园区内部企业原料供应和产品销售问题的基础上,辐射长三角、中西部等地区油品、化工品采销需求,拓展周边区域和海外市场,建成一个以石油化工相关产品为特色,现货交易为主的国际化、多层次的创新型综合交易平台,为石化产业链上中游各类客户提供交易定价、清算结算、信息服务和风险管理等多元化平台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