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副省长胡启生到河钢钢研调研

2022-06-23 来源:

6月20日,副省长胡启生围绕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国有企业研发投入“三年上、五年强”到河钢钢研调研。他强调,省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完善激励政策,健全考核机制,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争取三年一大步、五年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在新的起点上跑出加速度。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省政府副秘书长周魁,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合义,省工信厅副厅长宋向党陪同调研。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胡启生深入河钢钢研理化检测中心、中试试验线、特材展台等地进行现场调研,与于勇及河钢钢研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听取了河钢钢研职能与机构设置、科技平台建设、科技研发成果、特材产品应用及市场、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的介绍。

胡启生对河钢整体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钢作为河北省工业系统的领军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积极面对复杂外部环境和区位调整带来的挑战,深入推进高端产品研发、客户端结构调整,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盈利水平,走出了一条非常漂亮的上升曲线,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胡启生强调,省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要坚持把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创新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研发突破提升未来核心竞争力。要对标对表国内外一流企业,深化多方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经验理念,优化研发布局,勇于改革创新,着力打破关键技术壁垒。要坚持研发和应用、理论和实践、科学和工程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推动优质板块加快上市。河钢作为世界最大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要坚持高点定位,以更宽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站在更高的位置,主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着力在全省国有企业研发创新上发挥带头作用、当好“排头兵”。

于勇表示,胡启生副省长到河钢钢研进行专题调研,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河北钢铁工业由钢铁向材料转型升级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下一步更好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胡启生副省长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全新的理念进一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步伐,推动传统钢铁产业向高科技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