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省委书记袁家军一行莅临物产中大调研指导

2022-06-17 来源:

    6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莅临物产中大集团调研指导,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副省长高兴夫等领导陪同调研。考察中,袁家军听取集团改革发展历程、集团落实经济稳进提质举措情况汇报,与集团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17142534.jpg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围绕“六个聚焦”,专题汇报了集团稳进提质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并结合打造“大而强、富而美”受人尊敬的优秀上市公司新目标,汇报了集团“做强做大”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宏炯作了补充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617142540.jpg

  袁家军充分肯定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积极进取、主动作为,采取一系列有力有效举措,取得较好成效。他指出,物产中大集团是我省第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第一家实现混改整体上市的国企,自1996年从省物资局改制以来,能够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赋予公司新的时代内涵,从2011年进入世界500强到现在排名170位,成为我省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发展后劲越来越强、能量积蓄越来越足、思路越来越开阔,一系列成绩取得实属不易。

  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当前经济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强化党建统领,扛起责任担当,提升战略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更大力度的改革创新打破传统路径依赖,于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出新路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家军强调,物产中大集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变”的机遇,积蓄能量、乘势而上,以提升国际竞争力为战略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突出服务大局、创新致胜、安全发展、党建统领,强改革、强创新、强功能、强实力,围绕战略目标进一步锻造核心竞争力,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能力,推动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战略重组,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创新力,加快建设创新领先、服务卓越、综合集成、治理现代的一流企业。

  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朱卫江,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李岩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孟刚,省国资委主任董贵波,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金晓明,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王斌,省委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集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