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沈阳市浑南区政府到天津粮油商品交易所洽谈合作

2021-09-28 来源:

        近日,沈阳市浑南区政府区委书记、中国(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管委会主任闫占峰一行到天津粮油商品交易所考察调研,临港控股总经济师、粮交所董事长李占友,粮交所总经理王刚等负责同志接待来访客人并进行合作洽谈。

 

 

 

微信图片_20210928141743.jpg

 

 

临港控股总经济师、粮交所董事长李占友同志向来访客人介绍了临港区域当前的规划情况及粮交所的发展背景。随后粮交所总经理王刚同志详细介绍了粮交所的当前业务开展情况,特别是以“仓单贷”业务为重点,展开了深入讲解。

闫占峰书记向李占友董事长,王刚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浑南区和自贸区沈阳片区的情况,并高度认可粮交所的发展理念和方向。他说浑南区和自贸区沈阳片区正在打造贸易交易物流中心,需要粮交所这样的有先进技术和理念的有影响力的交易所参与,共同建设北方乃至东北亚农产品流通定价中心,实现农产品定价权和话语权。

双方紧紧围绕粮交所的业务发展战略,以“仓单贷”业务为切入点,利用辽宁沈阳市优越的地理位置,就发挥其国内重要物流和生产加工地的便利条件,打开“北粮南运”重要流通节点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经过此次座谈,闫占峰书记希望沈阳浑南区尽快与粮交所深入合作,并邀请交易所团队前往沈阳浑南区考察。李占友董事长则表示,粮交所愿意与浑南区进行合作,为自贸区沈阳片区建设做贡献,发挥双方两地的优势打造农产品定价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