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三亚市政府与大型国企推进设立国内首家种质资源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2020-12-10 来源:

 

     11月29日,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一行到访海南三亚,就水发集团在三亚市投资项目及下一步投资计划等相关事宜,与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副市长吴海峰等三亚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武军等参加座谈。 

王振钦对水发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板块及技术支撑进行了简要概述,并介绍了水发民生集团拟在三亚市投资建设的“海南国际种源交易中心”“三亚市总部基地”两个项目的基本情况。海南国际种源交易中心项目依托三亚南繁基地产业优势,落实自贸港政策,建立后将成为国内首家种质资源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同时以筹建海南国际种源交易中心为契机,水发集团拟与三亚发控携手打造三亚市总部基地项目。 

包洪文对水发集团的发展历程给予称赞,对水发集团在三亚市的投资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大力支持水发集团参与的在三亚市的重大项目建设。包洪文指出,水发集团在三亚投资的两个项目,契合国家及地方政策。海南作为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需大力推动种源产业的发展;三亚市中央商务区的区域职能,非常适合总部基地项目的落地;水发集团进驻三亚投资是对三亚市发展的帮助与支持。包洪文对水发集团在三亚的产业落地抱有极大信心,希望水发集团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支持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水发集团和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要着重推进种源交易中心项目和总部基地项目尽早落地,三亚市政府将给予两个项目大力支持。各方就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洽谈。 

微信图片_20201210092900.jpg

水发集团总规划师、战略研究室主任董先军,水发民生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牛犇、副总经理李永军、董事长助理李学斌,水发民生集团总经理助理、海南公司董事长石斌等参加座谈交流。

11月29日,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一行至海南三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发控”),就水发集团在三亚合作项目事宜与三亚发控领导进行洽谈。三亚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武军,副总经理刘芸,三亚发控董事、三亚交易集团总经理姚浩等参与洽谈。

杨永红表示,水发集团日前与三亚市政府的会面非常成功,取得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会谈的成果将加快双方合作项目“三亚市总部基地”和“海南国际种源交易中心”项目的推进及落地。水发集团到访三亚发控进行合作洽谈,表明了对以上两个项目的重视及支持,三亚发控愿与水发集团共同推进,尽快落地两个项目。

 

杨永红简要介绍了三亚发控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概况。三亚发控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以金融产业为主的国有资产投资平台,主要以交易场所建设、土地开发、投资管理及金融服务四个方向为主集中发力。杨永红表示,水发集团是资深国有企业,发展历程惊人,企业资源优质,产业板块丰富,运营经验富足,希望能与水发集团进行更多层面的合作,共同带动三亚发展。

王振钦表示,三亚发控成立时间虽然较短,但是实力强劲,是国有企业中的一股新生力量。水发集团在大宗商品交易产业上有丰富的经验,依托水发集团的产业优势及三亚发控的资源优势,做好以上两个项目的同时,双方可共同探讨其他产业领域的合作。

当日上午,王振钦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央商务区地块,对该地块的地理位置、区域环境、地块职能、设计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