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区块链仓单资产融资项目正式启动

2020-09-18 来源:

9月15日,由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主办、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QME铝行业峰会暨第二届产业、金融、科技融合发展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基清、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分别为大会作开幕致辞,逾200名来自有色产业、金融机构、科技公司、投资机构等企业代表到场参会,嘉宾们围绕金融创新、科技驱动、产业融合等主题分享了精彩观点及实用案例,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2.jpg

峰会现场还举行了“QME区块链仓单资产融资项目启动仪式”。今年1月,QME联合蚂蚁、安永等牵头发起了区块链仓单联盟建设。

 

经过8个月的辛苦建设后,区块链仓单系统正式建成。会上QME联合上海银行、GKEML、常州源美、加佳科技、蚂蚁链、安永等参与方代表,共同启动了区块链仓单融资项目。

 

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是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集团)发起并与前海金控合作投资成立的现货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位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

 

香港交易所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金融市场营运机构,为股本证券、大宗商品、定息及货币等多种资产类别产品提供世界一流的交易及结算服务。香港交易所集团旗下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拥有超过140年的大宗商品交易管理经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