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出席物流装备领军企业供应链发展座谈会

2020-09-10 来源:

    8月12日,物流装备领军企业供应链发展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80多家物流装备领军企业参加会议,本次座谈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装备委秘书长左新宇主持。

  图片3.jpg

  蔡进表示,我国的新冠疫情及时得到了有力控制,经济恢复得较早,目前已形成良好的增长势头,我国6月物流市场规模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我国供应链的弹性较好,在疫情期间得到很好的检验。第一产业供应链相对稳定,第二产业供应链恢复较快,第三产业供应链恢复相对较弱,还有进一步恢复的空间。通过这次疫情,供应链的地位和作用已形成共识,得到广泛重视。国家把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列入“六保”之中。

  蔡进认为,供应链在创新过程中形成以下几个发展趋势:一是在推进供应链发展过程中,产业链与供应链的融合发展趋势尤为重要。推进供应链发展,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最终形成价值链。二是供应链的服务化趋势。通过供应链,在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的过程中,形成产业服务模式。三是供应链数字化发展趋势。为了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化需求,需要物流技术装备行业形成柔性化、敏捷化的供应链服务体系。四是保障供应链安全趋势。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进行安全测评,形成安全的供应商体系,保障供应链稳定。五是供应链金融快速发展趋势。金融需求来自于供应链企业,金融供给依托于供应链价值。供应链金融方案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为解决供应链平台上的中小企业的金融短缺问题提供了非常好的路径。所以,物流装备制造企业要在建设供应链体系的同时推进物流产业向供应链转型升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