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自贡天府商品所盐交易中心开始试营业

2018-08-01 来源:

   7月31日,全国首个以盐产品为主要交易品种的专业性供应链交易平台——自贡天府商品所盐交易中心亮相“千年盐都”自贡,为盐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2016年我国公布《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后,今年1月,国务院公布《食盐专营办法》,标志着中国盐业结束了2000年来的管控历史,为盐产业市场化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为此,天府商品交易所与自贡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共同合作,发起设立了盐交中心。

  该中心主要交易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食盐、工业盐等,主要通过“盐易通”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打通银行资金渠道,解决资金融通和突破市场壁垒等问题。助力企业跨区域发展,同时,集成交易大数据,致力于打造全国性盐品牌产品集中交易大市场平台,推出“盐交易指数”,指导行业发展。

  目前,该中心已在自贡建立了超过1000平方米的金融监管仓和盐品交割仓,以及物流配套服务体系。在7月31日开始试营业当天,盐交中心便成功签约了“久大品牌”产品10万吨产能预售订单、“益盐堂”品牌产品1万吨产能预售订单等。

  据了解,盐交中心是全国首个以盐产品为主要交易品种的专业性供应链交易平台,是自贡市供应链创新与试点企业;主要交易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食盐、工业盐等。盐交中心主要通过“盐易通”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打通银行资金渠道,实际解决盐产品流通过程中的资金融通问题和突破市场壁垒的问题;助力盐品牌企业在盐改后的跨区域发展,推动传统国有盐业批发企业向现代供应链服务型企业转型;集成交易大数据,支持行业间的并购重组和资源整合;打造全国性盐品牌产品集中交易大市场平台,推出政府和业界认可“盐交易指数”,指导行业发展。

  今天(7月31日)盐交中心在千年盐都——自贡市正式进行试营业,这标志着国内首家盐产品交易中心终于落户自贡。当日,即签约成交“久大品牌”产品10万吨产能预售订单,“益盐堂”品牌产品1万吨产能预售订单,并在自贡市建立了上千平米的金融监管仓和盐品交割仓以及物流配套服务体系。盐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供应链交易平台的市场功能作用,致力于为广大盐商提供高效可行的交易服务,解决行业难点、痛点,为盐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友情链接